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星耀360获奖手游半数为IP大作 下半年版权依然是焦点

2014-08-05
字体 [ ] 打印

2014年度规模最大的游戏颁奖盛典“星耀360”于8月1日晚在上海喜马拉雅大观舞台落下帷幕。本届星耀360由奇虎360主办,经玩家票选出多项游戏大奖,涵盖端游、页游、手游三大领域,堪称游戏界的“奥斯卡”盛典。

今年火爆的手游领域评选竞争非常激烈,最终《爸爸去哪儿2》、《刀塔传奇》等单机、网络各10个优秀产品脱颖而出,获得年度最具人气手游大奖。纵观这些获奖手游产品,不难发现,多数都为优质IP产品,可以预见,2014年下半年手游行业版权依然是焦点,手游厂商对IP的争抢也将再度升级。

在当前的手游市场,IP似乎已经成为标配。实际上,好IP的影响力在许多娱乐形式中都有体现,比如影视剧、小说、动漫等,虽然有的时间跨度很大,但影响力依旧很大。在手游领域,拥有好IP的产品自然能吸引忠于原著的用户,再加上有好的品质,玩家能够在游戏中获得较高的代入感和认同感,自然愿意为产品付费,相比其他产品就有了更强的吸金能力和生命力。

2014年有不少优质IP产品面世,表现十分强劲。例如本次获得星耀360年度最具人气手游大奖的影视类IP产品《神偷奶爸2:小黄人快跑》、《冰雪奇缘》;综艺类IP产品《爸爸去哪儿》、文学类IP产品《莽荒纪》等等,均为月流水过千万的大作,拥有极高的人气。

也正是这些IP产品的成功,吸引更多的厂商开始积极进行IP战略部署。盛大、腾讯、完美等游戏巨头纷纷扩充自己的IP资源库,市场中日本动漫、三国、武侠类IP产品基本被瓜分殆尽,影视类、小说类IP开始逐渐兴起,或将成为2014年厂商追逐的热点。

但拿到好的IP并不意味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成功。如何将IP的价值发挥到最大也是许多厂商首先要思考的问题。因此除了在产品质量上把控,选择一个合适的渠道发行也至关重要。业内专家表示,一个好的发行平台,不仅能协助发行产品,还会提供各类资源向其他领域的用户进行全方位的推送,以达到最大限度的内容覆盖。

360平台历来重视对强IP的引入,在早期就进行IP战略布局,加上其强大的分发实力基础,2014年获得了《冰雪奇缘》、《神偷奶爸2:小黄人快跑》等多款国际IP大作的首发权,并整合旗下导航、视频、浏览器等诸多等资源,采用全方位立体营销战略帮助产品抢占市场,其中《神偷奶爸:小黄人快跑》由360手机助手首发,目前下载量已经突破2500万。

2014年作为手游IP年,在保障游戏品质的前提下,优质IP已经成为手游产品打破同质化困局,获得成功的催化剂。360在今年正式启动“360手游IP年战略合作项目”,继续加深与热门IP的合作,并做好渠道角色,帮助更多游戏厂商打造出成功的IP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年8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