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积极推动《唐宫夜宴》版权保护
有力赋能衍生品开发和版权产业发展
“唐宫小姐姐”将为河南省版权工作代言

2021-03-19
字体 [ ] 打印

2021年3月9日-10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大力助推“文化强省”战略,河南省版权局以《唐宫夜宴》在全国广受好评和关注为契机,先后在郑州歌舞剧院举行《唐宫夜宴》作品登记证书颁授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召开《唐宫夜宴》衍生品创作座谈会,加强统筹协调,大力开展版权宣传,积极推动《唐宫夜宴》版权保护、衍生文创产品开发和版权产业发展等工作,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版权、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3月9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发行处和郑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一起来到郑州歌舞剧院,隆重举办仪式,向郑州歌舞剧院颁授《唐宫夜宴》舞蹈作品和美术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鼓励其创作更多群众喜欢的优质文化作品,并为其现场开展版权保护和维权服务,同时动员他们积极开展版权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做好版权运用与保护,大力研发文创产品,推动版权产业发展。郑州歌舞剧院当场向河南省版权局授权,将《唐宫夜宴》美术作品用于版权工作公益宣传。会议还邀请有关版权工作专家、学者和律师等专业人员一起,就文艺作品版权保护工作的难点、重点及《唐宫夜宴》版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进行了座谈研讨。

3月10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和印刷发行处有关同志再次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进行调研并座谈,就《唐宫夜宴》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和相关文创产品开发、保护,以及建立与河南博物院、郑州歌舞剧院等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唐宫夜宴》版权全链条保护、全方位开发,发挥各自开发创作、产品运营、宣传推广等优势,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实现合作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协调和座谈交流。

下一步,河南省版权局将认真策划“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以社会上对“唐宫小姐姐”的广泛关注为契机,请“唐宫小姐姐”为版权工作代言,进一步加大版权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将集中调解一批社会影响大的版权纠纷,依法依规严肃打击一批权利人反应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度高的侵权案件,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版权应有的贡献。

 

来源:河南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