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辽宁省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1”专项行动

2021-08-06
字体 [ ] 打印

近日,辽宁省版权局、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启动第17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

“剑网2021”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本次专项行动聚焦权利人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盗版问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版权管理实际,不断加大网络版权执法监管力度,强化网络平台治理,严厉打击短视频、网络直播、体育赛事、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持续巩固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电商平台等领域专项治理成果,不断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推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专项行动中,辽宁各级版权、公安、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新修改《著作权法》实施为契机,充分运用约谈、预警、责令整改等工作方式,健全“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对网络侵权盗版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全环节、全链条、全覆盖打击。

辽宁省版权局同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邮箱,欢迎广大网民、著作权人及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积极投诉举报,提供侵权盗版案件线索,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

 

作者:张席贵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