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上海出版代表团赴京参加第二十八届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版权交易火爆

2021-09-28
字体 [ ] 打印

9月14-18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上海出版精心组织全市近30家出版社携近两千种图书参与本次展会,重点展示三大类精品图书:一是建党百年献礼图书,包括《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革命者》《伟大纪念日》《光明的摇篮》等5种图书;二是获得过各类国家级出版奖项的上海精品图书,包括《辞海(第七版)》等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获奖图书、《民法典与日常生活》等2020年度中国好书、《火星科学概论》等第七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30余种图书。三是版权“走出去”精品图书,包括《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俄语版、《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俄语版、英语版、《查医生援鄂日记》泰语版等近40种“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出版工程”等国家级“走出去”项目入选图书和《激波反射的数学分析(英文版)》《战“疫”天使日记》等25种上海版权“走出去”、上海翻译出版计划资助图书,以及外文版《文化中国》丛书最新的60种长销品种出版物。

展会期间,出版社充分利用展会搭建的交流平台,积极与海外出版公司进行业务洽谈,共达成 138项版权贸易项目,其中意向输出 24项,签订输出合同50项;意向引进 37项,签订引进合同20项,意向合作出版协议7项。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与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集团在现场举办了《百年科学往事——杨振宁访谈录》版权输出签约仪式。本书通过杨振宁先生的视角展现过去百年间世界数学、物理学的发展及相互影响,是华人科学家对世界科学史的独特贡献,在杨振宁先生百岁寿辰之时,该书英文版、繁体中文版版权输出协议的签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