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宁夏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

2023-06-15
字体 [ ] 打印

5月19日下午,2023年宁夏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宁夏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审议了《2023年宁夏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安排》。会议认为,2022年,宁夏全面落实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在深化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和企业、重要行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强调,2023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全区各市、县(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有效推动全区软件正版化工作开创新局面。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推进软件正版化作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使命担当,扩大推进范围,不断巩固工作成果。要继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采购源头监管、软件使用检查、年度情况报告和检查结果通报等关键环节,推动各级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教育、交通运输、医疗等特定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快实现软件正版化。

image.png

会议强调,随着软件正版化工作不断深入,涉及面越来越广,新情况越来越复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要严格执法检查,坚持“人防”与“技防”并重,充分发挥技术手段优势,采用联席会议联合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督查通报、约谈及问责力度。要在巩固党政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基础上,扩大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范围,力争今年在推进国有企业和教育、交通运输、卫生健康行业软件正版化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image.png

会议对获得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的3家单位给予授牌并分别给予20万元资金支持。

宁夏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地级市党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