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辽宁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联席会议在沈召开

2023-07-06
字体 [ ] 打印

 6月29日,辽宁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全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加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加快推进工作,针对教育、国企、医疗卫生系统等行业领域特点,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民营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切实解决缺乏有效工作抓手、推进工作难度大的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共同调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统一部署推进工作,提升监管效能。要深入开展核查,扩大覆盖范围,让工作成果惠及更多著作权人。要强化安全保障,扶持产业发展,多措并举,助力国产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大考评力度,加强指导整改,做好社会宣传,努力营造“自觉使用正版,坚决抵制盗版”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辽宁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