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视觉有界 想象无边——无障碍电影专区上线

2023-09-22
字体 [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平等、融合、共享的价值导向,帮助阅读障碍者平等参与文化生活、共享文明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马拉喀什条约》的落地、实施、推广,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在电影数字节目交易平台携手推出“无障碍电影专区”,并联合制作无障碍版电影《李保国》,通过电影故事讲述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大地发生的历史变迁和伟大成就,展示英雄楷模形象,关照百姓的生活百态,用光影魅力传递正能量,让阅读障碍者大饱观影之福的同时也为电影公益放映事业再谋新篇。

640.jpg

4月23日举行的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的阅读权益保障论坛上,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保利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欣欣向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织捐赠了讲述亚洲首位盲人登顶珠峰故事的电影《看不见的顶峰》无障碍版,该片将于10月27日在全国上映,下映后将登陆电影数字节目交易平台。

640 (2).jpg

接下来,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将陆续推出系列无障碍版电影作品,在兼顾尊重电影版权者权益的基础上,呼吁更多的力量关照阅读视听障碍者,不断提高电影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


来源: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