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广东召开2023年珠三角地区版权保护协作会议
暨省“剑网2023”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3-10-24
字体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珠三角地区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剑网202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0月16日至18日,2023年珠三角地区版权保护协作会议暨广东省“剑网2023”专项行动推进会在肇庆召开。

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珠三角九市版权管理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加强版权保护执法协作,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研究探讨版权工作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上,珠三角九市版权主管部门和版权执法部门围绕版权保护、版权执法及“剑网2023”专项行动进行交流发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对加强版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剑网2023”专项行动提出了要求。

会议对2023年以来珠三角九市在区域版权保护、版权执法上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广东的版权保护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加强版权保护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发挥机制优势,进一步提升版权执法监管实效;三是要明确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打击侵权盗版的威慑力;四是要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突出版权执法监管工作重点;五是要实施分类监管,进一步拓展版权保护新领域。

 

作者:于敢勇  唐维声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