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国家版权局发布《要求删除或断开链接侵权网络内容的通知》及《要求恢复被删除或断开链接的网络内容的说明》示范格式

2007-06-27
字体 [ ] 打印

  6月24日,国家版权局颁布2007年1号公告,向社会发布了《要求删除或断开链接侵权网络内容的通知》及《要求恢复被删除或断开链接的网络内容的说明》的示范格式。
  《要求删除或断开链接侵权网络内容的通知》及《要求恢复被删除或断开链接的网络内容的说明》是国家版权局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第14条、第16条的规定,逐步细化“书面通知” 和“书面说明” 的内容,经过深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后制订的指导性格式范本。它们的发布,对切实维护权利人法定权利及便利网络服务提供者履行法律义务,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也将对规范我国网络环境下的版权保护秩序,促进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著作权人、网络服务提供者和社会公众可在国家版权局网站(WWW.NCAC.GOV.CN)免费查阅、下载《要求删除或断开链接侵权网络内容的通知》、《要求恢复被删除或断开链接的网络内容的说明》及有关填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