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知识产权保护
与营商环境优化分论坛在沪举行 张建春出席并致辞

2021-11-05
字体 [ ] 打印

11月5日,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同期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知识产权保护与营商环境优化分论坛并致辞。

张建春致辞

张建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版权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国家版权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国际化、社会化、专业化建设为抓手,推动版权国际合作交流,突出版权严格保护和有效运用,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推动文化繁荣、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通过强化版权保护,连续17年开展“剑网”专项行动,有效震慑和打击了侵权盗版行为,进一步改善了营商环境,维护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讲信誉、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推动中国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和文化经济技术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张建春致辞

张建春强调,国家版权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版权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完善著作权法律体系,提高版权保护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加大版权保护力度,强化版权全链条保护,不断提升版权保护水平;进一步完善版权管理机制体制,加强对版权产业的培育、促进、优化和提质,推进版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统筹推进版权国际合作机制,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度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框架下的全球版权治理,为构建更加平衡有效的国际版权保护体系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创造更加美好的国际版权未来提供更多的中国智慧。

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今年首次设置知识产权分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共同主办。该分论坛层级高、专业性强,多角度宣传中国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坚定各国企业加强与中国贸易投资合作的信心,体现中国构建公平、公正、透明、开放营商环境的大国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