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
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

2021-11-16
字体 [ ]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1116212742_副本.jpg

11月16日,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到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调研。

张建春听取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周长奎,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金山, 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主任(馆长)朱兵关于盲人读物出版与服务情况的介绍,实地调研了盲文阅览室、大字读物阅览室、视障文化馆、触摸博物馆、口述影像馆等,对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在制作发行盲人读物、保障视障人士文化权益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张建春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10月23日批准《马拉喀什条约》,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体现了我国作为文化大国、负责任大国在人权保障中的使命担当。《马拉喀什条约》将在我国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交存批准书之日起满三个月时对我国生效,目前国家版权局正在开展相关工作,为批准后条约的全面实施做好准备。希望中国残联和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继续支持,积极向视障群体宣传条约实施的重要举措和意义,做好无障碍格式版的制作提供工作,动员盲协、盲校、图书馆等各方面深度参与、形成合力,让条约实施真正惠及视障群体,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副局长赵秀玲,出版局副局长杨芳,中国版本图书馆副馆长孙瑜等一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