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04月23日    [ ]


4月2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副局长何志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围绕《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以下简称《北京条约》)的缔结和生效,于慈珂强调,《北京条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在我国缔结、以我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知识产权条约。《北京条约》的缔结和生效是中国版权事业的里程碑,是惠及全球表演者的新起点,将全面提升国际社会对表演者的保护水平,推动视听表演者权利保护和视听产业发展。

于慈珂介绍,中国政府在推动《北京条约》缔结和生效过程中,利用多边和双边场合,多方斡旋,积极协调,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高度赞赏。

于慈珂表示,国家版权局将继续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积极推动更多的国家批准和加入《北京条约》,也将以《北京条约》的生效为契机,不断完善著作权保护体系,推动包括视听表演在内的版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