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四川省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

2020-07-17
字体 [ ] 打印

我买本《米小圈上学记》,咋个印的是《米小卷上学记》喃?

“嚯哟,这个标题太骇人了嘛!点进去一看,内容简直风马牛不相及!”

“去啥电影院?有个网址电影随便看。”

以上情况,相信很多人都曾遭遇,严重影响观感,引起极度不适。

莫慌,收拾它们的人来了!

7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版权局获悉,四川省版权局、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视听作品、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在线教育等领域侵权盗版行为,着力规范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知识分享等平台版权传播秩序,持续巩固网络文学、动漫、网盘、应用市场等领域专项治理成果。

据了解,“剑网2020”将对5个网络版权保护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首先出的重拳,就是要打击电影领域网络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对偷拍盗录院线电影实行“零容忍”,严查通过影咖、网站、应用程序等渠道传播盗版影视作品的行为。坚决打击短视频领域侵权盗版活动,加强交互式网络电视(IPTV)、视频播放器等流媒体软硬件的版权监管。

别以为只有面对面交易才是被打击对象,那些隐匿在网线背后销售盗版的人,也赶快住手。“剑网2020”将对电商平台版权进行专项整治,除了卖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数据库的,那些网店的设计、经营中使用盗版图片、音乐、视频等行为,通通都要遭起。

社交平台版权专项整治也是这次的重点。通过微信、QQ等网络社交工具传播销售盗版网络链接和存储盗版作品的网盘账号密码全部都要封。

敲黑板!划重点!

那些非法转载、“标题党”、“洗稿”的,请收回你们的魔爪,主流媒体新闻作品著作权不可侵犯!“剑网2020”特别提出:要大力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图片市场版权整治,着力整治未经授权传播他人图片和假冒侵权、虚假授权、恶意索赔等行为。

深入开展在线教育版权的专项整治也是本次行动的重点。大力整治在线教育培训中存在的侵权盗版乱象,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版权保护力度,重点监管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网络社交平台群组,切断盗版网课灰色产业链条,为网络教学和在线教育培训提供良好的网络版权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剑网2020”还将侵犯川版图书版权行为纳入网上巡查重要内容,助力护航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

“剑网2020”将持续至10月,为期4个月。

肖姗姗 来源:川报观察 发布时间:2020年7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