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湖南启动“剑网2020”专项行动

2020-07-17
字体 [ ] 打印

省版权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联合启动湖南省第16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针对网络版权保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5个重点:

一是开展视听作品版权专项整治。联合省电影局深入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保护,严厉打击院线偷拍盗录行为,开展短视频领域版权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涉及短视频的侵权盗版行为,集中关闭、封堵一批“三无”侵权盗版网站(APP)。

二是开展电商平台版权专项整治。强化大型电商平台版权监管工作,引导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版权保护规则和版权保护绿色通道。严厉打击利用电商平台,销售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数据库及盗版网络链接和存储盗版作品的网盘账户密码等行为。

三是开展社交平台版权专项整治。推进重点社交平台版权秩序整治,关闭一批多次侵权、恶意侵权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账号;强化媒体融合发展的版权保护,打击非法转载、“标题党”“洗稿”等侵犯新闻作品著作权的行为,加大主流媒体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工作;进一步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严厉整治图片侵权盗版行为,以及假冒授权、虚假授权、恶意索赔等行为。

四是开展在线教育版权专项整治。加大“学习强国”平台版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涉及平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作品侵权行为。推进在线教育培训机构完善版权工作机制,强化在线教育培训涉及视听、文字、口述等作品的版权保护,严厉打击未经授权通过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网盘等方式销售传播盗版网课和盗版出版物的行为。

五是继续开展重点领域版权治理。做好网络音乐、大型知识分享平台版权日常监管,推进知识分享领域存在的抄袭、改编、复制数据库等侵权行为的整治行动。

根据工作方案,我省各级版权、通信、公安和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将建立健全网上打击侵权盗版的综合治理体系,加大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的行政监管力度和刑事打击力度,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汪衡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0年7年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