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上海冠勇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吴冠勇:易犬在手 版权无忧
2020年09月25日    [ ]   来源:


与传统的版权登记和作品存证不同,冠勇科技12426版权监测中心将实名电签(CA认证)、著作权声明、委托维权及作品信息结合在一起,做了“四合一”的版权存证,为此我们申请了专利,以此作为作品版权登记的有效补充,从目前看效果是比较好的。这种版权监测的底层技术原理是通过音视图文的指纹特征技术、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技术,将海量的美术图片、CG视频以及文字、音乐等提取出大量的指纹,和带匹配的内容进行快速的比对。

针对游戏领域,经过监测实践我们发现,其监测难度要比对传统的视频监测难度更高,所以我们会增加更多的人工审核进行检测,当然,我们更多的是通过建立比较庞大的违规内容数据库、版权数据库,来解决游戏中音视图文相关的版权问题。冠勇科技为此还创建了“易犬版权开放平台”——机器智能审核+人工复审,旨在防止用户上传盗版内容。如果发现已经被认定是侵权内容的作品,我们会启动快速反应机制,通知平台删除侵权内容。目前,通过“易犬版权开放平台”监测和过滤而通知平台删除侵权内容、下线率达95%。

冠勇科技的定位是推进整个版权产业的正版化,通过版权开放平台服务于整个游戏行业。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版权正版化推动全球的版权监测网络发展,与上游内容方和下游平台方一起共同协助政府职能部门,解决当前技术发展带来的版权保护问题,尤其是相关的侵权问题。我们的口号是“易犬在手,版权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