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江苏淮安“BT天堂”网传播盗版影视作品案

2019-06-11
字体 [ ] 打印

2016年7月,根据权利人报案,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市版权局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专案组,对“BT天堂”网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进行调查。经查,2015年以来,袁某某以营利为目的,通过网络购得“BT天堂”网站域名、服务器及虚拟主机后,未经权利人许可,将大量影视作品的种子文件链接发布在该网站上供网民点击下载以赚取广告收入。2015年5月至2016年7月,网站发布影视作品资源24737个,非法获利140万余元。2018年12月,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袁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80万元。

点评:本案系利用P2P技术提供非法链接传播侵权影视作品的典型案件。当事人主观故意明显,法制意识淡薄,大肆侵犯影视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国内外影响广,涉案作品数量大,非法经营额高。本案的查办在网络影视传播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