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在苏州举行

2018-10-23
字体 [ ] 打印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右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发展司司长高航(左一)为获得作品”的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右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发展司司长高航(左一)为获得“推广运用奖”的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右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发展司司长高航(左一)为获得“保护奖”的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右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发展司司长高航(左一)为获得“管理奖”的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宣读获奖名单。

1019上午2018“中国版权金奖”颁奖典礼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发展司司长高航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版权金奖”是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开展的合作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国内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版权金奖”的前身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已于2008年、2010年、2012年、2015年和2016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共有75个版权相关企业、机构及著作权人获奖,引起国内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4个奖项,鼓励和表彰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作品奖

1.《新华字典(文字作品,著作权人:商务印书馆)

2.《平凡的世界》(类电作品,制作者: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朱鹮》(舞蹈作品,著作权人:上海歌舞团)

4.《红海行动》(类电作品,制作者: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

5.《活着》(文字作品,作者:余华

6.《鸡毛飞上天》(类电作品,制作者: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

二、推广运用奖

1.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3.雅昌文化集团

4.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5.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

三、保护奖

1.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

2.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

3.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

4.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5.北京联合信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四、管理奖

1.苏州市版权局

2.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

3.中央电视台办公室版权和法律事务室

4.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摄影:郁致原 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