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吴仪会见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主席

2006-11-10
字体 [ ] 打印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主席埃瑞克•史密斯一行。
  吴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只是履行国际承诺,更是中国自身发展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需要。中国用很短的时间走过了其他一些国家用几百年走过的路程,逐步建立起了一整套符合国际规则、适应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大了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
  吴仪指出,近年来,中美双方加强了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交流,取得了许多成果。事实证明,合作共赢是两国的正确选择,对中美两国都有利。尽管我们在某些领域还存在一些分歧,但双方都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知识产权问题。只要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加强对话,求同存异,通过对话和协商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和彼此关切,通过合作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中美关系就能不断向前发展。
  史密斯赞赏中国政府为保护知识产权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中美两国共同面临的挑战。代表团在华期间与中国的有关部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美国国际知识产权联盟愿意在加强版权保护、推进产业发展方面做更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