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山东省日照市举办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版办公软件培训班

2019-09-30
字体 [ ] 打印

9月24日,山东省日照市举办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版办公软件培训班。日照市直党政机关、部分所属事业单位熟悉信息技术的专业人员约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要求,党政机关要带头使用正版软件,要深刻认识正版软件在维护国家形象、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保障信息化安全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风气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保持高度重视,不断健全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坚持正版软件安装、使用和管理并重。要规范软件资产管理,将软件纳入本单位资产管理体系,建立软件资产台账,做好正版软件备案工作。要进一步规范市直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行为,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

为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党政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日照市采用场地授权方式,为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统一采购安装了国产正版办公软件--金山WPS办公软件,并每年进行续费升级。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专家,对金山WPS办公软件使用方法及“金山WPS+”增值服务注册及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对软件正版化工作及金山WPS办公软件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将会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全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