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河南多措并举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2023-10-24
字体 [ ]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有效推动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使用正版软件。近日,河南省版权局在郑州举办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邀请专家就软件正版化政策、工作实务等进行专题授课,就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目标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方法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软件作为信息技术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支撑。强化软件版权保护,是促进软件核心技术创新,拓展关键软件发展应用,推动包括文化产业在内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软件正版化是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必然选择,使用正版软件对保障国家网络安全运行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按照国家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加强统筹指导、综合协调;围绕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行业监管、严格考核督导、突出典型示范、服务产业发展等,持续提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版权保护意识,扩大正版软件覆盖面、使用率,推进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聚焦教育、医疗、能源、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加大宣传培训,强化督导指导,不断巩固成果、拓展范围,推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河南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版权主管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省国资委所监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教育、医疗、交通等重点行业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