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加强版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
——江西“4.26”版权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1日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江西省版权局以“加强版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开展全省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主要内容

一、策划、制作江西省版权宣传片

原创版权宣传片将在“4.26”期间通过江西卫视、全省各级融媒体平台、江西版权保护与服务网、江西版权在线、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网、知产童蒙公众号、各设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版权局)官网及公众号,各级电视台、电影院线、网络和户外媒体等平台和渠道集中播放。

二、印发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宣传册及海报

新修订《著作权法》的学习、宣传和推广是2021年版权宣传的一项重点工作,省版权局印制了一批宣传册及海报,下发至各设区市版权局、版权宣讲和服务对象。

三、举办版权论坛

由省版权局主办,江西省知识产权学院、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主题演讲+专题讨论”的形式,聘请省内外版权知名专家,举办“新著作权法与文化创新”论坛,共同探讨版权推动文化创新,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的思路和方法。论坛现场将通过赣鄱云融媒体平台全程直播。

四、发布江西省2020年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通过媒体发布江西省2020年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以案释法,倡导公众尊重版权,抵制侵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五、赴园区和基层开展版权宣讲和服务

由省版权保护中心、省知识产权学院版权专家、志愿者组成“江西省版权知识宣讲队”,赴园区(企业)和基层开展版权知识宣讲和服务,答疑解惑,指导版权工作,提升版权队伍能力素质。

六、在景德镇市开展版权宣传活动

围绕景德镇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开展景德镇市版权协会揭牌仪式、版权作品展、组织参观所属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和全国版权示范单位、举办版权学术论坛等特色活动。

此次江西省版权宣传系列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全省各地也将结合当地实际,运用融媒体、网站、微信群、公众号、LED屏等多种手段,以版权相关工作者和企业、学生等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江西省版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