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重庆青少年艺术版权暨商标设计活动季启动了
2021年04月16日    [ ]

13日,首届“IP·创未来”青少年艺术版权暨商标设计活动季在重庆十八中御龙天峰校区正式启动。凡是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均可拿出自己的原创艺术作品报名参赛。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重庆市版权保护中心和重庆市艺术版权孵化中心承办。报名时间持续到5月5日,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生均可参与。

活动组委会强调,此次报名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版权作品,确保无版权争议,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作品参评。作品以重庆自然景观、人文故事、美好生活、社会楷模等为创作对象,进行艺术版权作品创作以及创意商标设计。活动以作品为载体,广泛普及版权知识,让社会公众通过作品更好地认识版权、重视版权、创造版权、保护版权和运用版权,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

组委会表示,个人参赛,只要登陆“重庆艺术大市场”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活动专区后便可报名并上传作品。如果是学校或艺术机构组织学生集体报名,则可以直接联系组委会进行咨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通作品批量上传快捷通道。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版权保护价值观念的形成伴随着人的成长,在青少年时期开展版权宣传教育工作,有利于激发青少年版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在版权知识普及的基础上,进行文学、艺术、科学作品创新创造。通过比赛,让孩子们充分调动创新创造能力,通过自己的视角、行走与发现,用艺术创作实践来普及版权知识。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动手能力,又提升了学生审美素养、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

启动仪式上,活动组委会还授予重庆十八中“重庆市艺术版权保护宣传示范学校”,授予5位同学“重庆市艺术版权保护小使者”称号。

 

作者:伊永军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