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三级联动 多角度多渠道推进 黑龙江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2021年04月25日    [ ]

4月20日至26日,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围绕“全面加强版权工作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主题,组织全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精彩不断,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实行省、市、县(区)三级联动,同步宣传,利用线上线下全媒体资源,多角度多渠道共同推进。活动期间,通过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了我省版权保护工作成绩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开展版权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影院等相关活动。同时举办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现场万人签字活动,并通过志愿者设立版权工作服务站、展板展示等,营造“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加强版权工作,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全省各地积极参与到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来,并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哈尔滨市,“严格版权保护 推进创新发展”等有关版权保护的公益广告被投放在重要的繁华地段。街头、社区随处可见的版权保护公益海报让市民的版权保护意识逐步提升,“加强版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4月22日,齐齐哈尔市光荣小学开展版权宣传活动。光荣小学学生向全市中小学生发起“远离有害网络,抵制盗版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倡议。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及学校师生近千人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盗版出版物和有害信息”横幅签字。

佳木斯市英俊街道围绕“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开展活动。社区网格员将版权保护宣传图片转发至网格群、朋友圈,到辖区内发放宣传单,普及版权知识,增强公众的版权保护理念和版权强国意识,呼吁社会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版权,在全社会形成认同、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刊登省版权局发布的版权宣传海报,线上线下合力提高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

鹤岗市工农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向网友们讲授有关知识产权法的相关知识;鹤岗市兴山区通过升旗仪式向学生发出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倡议,倡导广大青少年要坚持绿色阅读、远离网络沉迷、拒绝有害信息,自觉抵制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兴山区在社区张贴宣传画,利用电子屏显示滚动字幕进行“护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全面加强版权工作”等主题宣传。

 

者:宋菲 来源:黑龙江网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