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27日    [ ]

4月26日,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揭牌仪式举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市委书记刘锋、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林广海共同为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揭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陈仁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副市长、昌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徐耀纯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雄泰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建辉作表态发言。

曹雄泰在主持中指出,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景德镇两级法院特别是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司法保护力度,努力将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打造成陶瓷知识产权纠纷解决的“优选地”,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建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统一知识产权案件裁判尺度,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审判司法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助推构建以司法保护为主导、行政保护为支撑的知识产权保护格局,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国家试验区建设和景德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下一步,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学、研、判”互补互促的发展之路,做好知识产权审判“一站式诉讼服务”工作。

记者在揭牌仪式上了解到,为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景德镇知识产权法庭,管辖九江、上饶、鹰潭、景德镇四地级市辖区内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常委、江西省侨联副主席、景德镇陶瓷发展中心主任、研究员、景德镇陶瓷美术家协会主席于集华,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景德镇市委会主委、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以特邀代表身份参加揭牌仪式。


作者:张怡  来源:景德镇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