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举行
2021年04月27日    [ ]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决赛在武汉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围绕“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应该/不应该视为作品予以保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经评委评判,华中师范大学最终摘得本届辩论赛桂冠。

本届比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辩论赛自2021年4月17日拉开序幕,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九所重点高校通过精彩角逐,为观众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法学素养。

本次辩论赛旨在通过“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教育活动,在高校大学生中普及版权法律知识,提高大学生版权意识,让尊重和保护版权成为全社会的文化信念与自觉行动。历届辩论赛的主题紧扣版权领域焦点问题及社会热门话题,在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为版权保护营造了浓厚氛围。

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于2011年5月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促进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与全面健康发展,是湖北地区高校法学师生实现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的社会性组织。


作者:薛汉卿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