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版权保护为农民画撑起一把“保护伞”
2021年04月27日    [ ]

四平市洪满农民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日前,在国家版权局发布的最新“荣誉名单”中,四平洪满农民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摘桂冠!

让版权保护为艺术创作点燃“新引擎”

为农民画办上一张独一无二的“身份证”!这是四平洪满农民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初衷。在互联网IP热潮下,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撞了个“满怀”。如何保护传统文化版权,如何与时代接轨发扬传统文化,成为了该公司发展中的“重中之重”。

在2020年获得“吉林省版权保护示范单位”称号之后,四平市洪满农民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意识到,想要让更多的人知晓就要在版权保护方面下功夫。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秉持着“三个一”的理念,给作者一个身份,给创作一个保障,给作品一个署名。用完善的制度保障保护属于每一个作品的珍贵版权。此番再获国家级奖项,更意味着公司多年来在版权创造、运营和保护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获得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

默默握笔数十载,耕耘创作守初心,负责人钱洪满说:“版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石,树立版权保护意识将有助于我们实现自主版权的产业化,也在潜移默化中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成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让版权保护为艺术创作撑起一把“保护伞”

版权保护推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公司很早就意识到,作品中的一个人物形象又或是一个场景的再现,都是无形的文化资产,都具有市场开发价值。公司通过申请注册商标、著作权登记等方式对原创版权进行交叉保护。

依托完善的版权保护工作,农民画也采取了多种版权运营模式进行市场开拓,依托农民画开发了各类形象的衍生,带动了整个文化产业链的发展。通过版权保护,促进文创衍生品开发、生产,实现规模化商品化经营,保护弘扬传统民间文化,促进传统非遗文化发展繁荣,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有了版权的保护,也让农民画体系日益完善。如今,“农民画+画馆”、“农民画+公司”“农民画+电商”“农民画+非遗体验”、“农民画+旅游”发展模式得到了多元化的发展,也激励着公司持续做好版权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谱写版权保护工作新篇章。


作者:鞠华军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