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声音
强化版权保护理念,“唐宫小姐姐”来代言!
2021年04月25日    [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日,主题为“全面加强版权工作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2021年版权工作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

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将越来越依靠包括版权在内智力成果的开发和使用,目前,河南省普通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还非常薄弱,这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需要推动版权保护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加快版权强国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近年来,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全面加强版权保护作为工作主基调,强化版权执法监管,积极做好版权社会服务,推动河南省版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助力经济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2月以来,为充分发挥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巩固版权工作成果,省版权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河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推荐申报工作,择优推选出2021年河南省第一批版权示范单位。3月,大力助推“文化强省”战略,以《唐宫夜宴》在全国广受好评和关注为契机,先后在郑州歌舞剧院举行《唐宫夜宴》作品登记证书颁授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召开《唐宫夜宴》衍生品创作座谈会,大力开展版权宣传,积极推动《唐宫夜宴》版权保护、衍生文创产品开发和版权产业发展等工作,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版权、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一等奖获奖大学生宣读了版权倡议书,具有河南特色标签的“唐宫小姐姐”表演了精彩节目为版权代言。活动现场还为推选出的6家河南省第一批版权示范单位进行授牌。启动仪式后,嘉宾们来到了版权宣传展板前进行参观,此次展示的11块展板从多个方面充分展示宣传版权工作。同时,现场还向群众发放了版权书籍等宣传资料。

 

秦华 来源:州日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