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人民网版权渠道部主任白娜:
新技术已在版权保护实践中显身手
2021年06月04日    [ ]   来源:

作为媒体机构,看到区块链在行业中的应用还是很兴奋的,我们认为区块链是实现版权价值流转最有想象空间的解决方案,过去两三年里,人民网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实践和探索。

为了推动内容版权保护纵深发展,人民网从业务和资本等多个维度进行了不断的探索,加强数字版权应用和技术的能力建设。人民网已经与数十家互联网平台建立了以版权内容合作为基础,以流量变现和广告填充为补充的内容渠道分发体系。此外,从2019年7月开始,人民网子公司人民在线通过区块链技术和版权保护产品结合,发布了人民版权产品。同年,人民网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设立了人工智能技术引擎和人才创新平台——人民中科,团队聚集了国内多个顶尖的AI专家,拥有国际领先的智能理解团队和技术人才储备,人民中科深耕视频智能理解这个领域,在视频的学习和理解方面已经不断实现突破,也对人民网版权业务形成了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