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法务总监胡荟集:
好作品获好回报才能良性发展
2021年06月04日    [ ]   来源:

对于投入重金创作、购置版权作品的公司来说,在版权保护方面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

根据12426版权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2019年至2020年,对电影、电视剧、综艺等类型的作品,共监测到1406.82万条疑似侵权的短视频链接。由此可见,短视频侵权现象非常严重。

短视频侵权还有个问题是打击盗版的速度跟不上侵权视频上线的速度,维权的成本比较高,但下线的速度及效果并不理想,可能今天完成了1000个视频下线的工作量,不久就会新增上线2000个侵权短视频。侵权视频对于各个权利人的核心资产的损害是非常大的,优良资产是需要获得回报的,尤其是资本上的回报。如果侵权情况持续严重,大量代表中国国粹文化的优良影视剧长期没有资本回报的话,劣币驱逐良币的大环境会让从业者非常伤心,会造成影视剧人才的流失。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