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副主任贾奋勇:
为独家原创内容版权保护扎紧篱笆墙
2021年06月04日    [ ]   来源:

新华社为独家原创内容版权保护扎紧篱笆墙,初步形成了具有通讯社特色的版权保护应用体系,具体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以两大平台为基础,增强版权工作支撑力。以新华全媒新闻服务平台和新华全媒版权监测平台为基础,采编经营等人员可实时查证稿件的采用传播情况,法务人员通过全网监测分析可以判断是否出现版权侵权行为。

二是以核心技术为牵引,增强版权工作创新力。近年来新华社着力在区块链应用上下功夫,创新推出了媒体融合链、新华版权链、新华智云区块链版权保护等新产品。

三是以优化服务为职责,增强版权工作协同力。新华社现场云移动直播平台可以实现登记确权追溯等全流程高效运行,通过现场云平台内部资源交易系统和对外版权追踪销售系统,新华社与机构用户形成维权合力,开创互联网协作式版权维护新模式。新华社视频智能生产平台“媒体大脑”版权监测系统覆盖全网300多万个站点,能够为用户提供体系化全网知识产权传播追溯和维护,便于用户更好地取证、维权和有效防护。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