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快手法务部诉讼与纠纷解决高级总监王璐:
用短视频资源 促法治理论宣传
2021年06月10日    [ ]   来源:

众所周知,快手是记录与分享的平台,也是中国短视频行业的开创者之一。2020年第一季度,快手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平均日活为3.792亿,快手应用平均日活为2.953亿,平均月活为5.198亿。

在建设我国法治社会过程中,作为短视频企业,快手认为应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工作中肩负起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版权保护方面,短视频企业不能缺席。在大力促进优质内容创作方面,快手首推了音乐版权结算规则。2021年3月22日,快手在北京宣布,增加词曲作者版权单独结算以及独立音乐人结算通道,这也是新修改《著作权法》实施前,首个由互联网平台提出的适用于短视频和直播双场景的音乐版权结算标准。快手希望推动多方共赢,让音乐内容在短视频时代拥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今年4月22月至23日,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在广州召开,推出了百亿流量、十亿现金扶持十万创作者计划,快手特效达人扶持计划以及快手特效师激励计划,以支持创作者、激励原创,打造高品质内容社区。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