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
MF电竞创始人赵檀兴:
游戏主播期待更透明的生态环境
2021年06月10日    [ ]   来源: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电竞和游戏直播产业增长潜力很大。之所以这样说,不仅是因为这一产业现在的产值已经十分可观,还在于现在的青少年是在互联网时代长大的,他们对于游戏直播、电竞赛事的关注度很高,这一群体的人数也在不断上涨。

电竞行业为我国文娱行业发展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游戏直播在提供就业机会、令主播找到自身价值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的主播在疫情期间号召粉丝向医疗机构捐赠物资、配合防疫等工作,也发挥了许多正向作用。

关于游戏直播的版权问题,游戏主播会遇到一种现象,就是游戏推出前期,主播会帮游戏厂商做引流,但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突然被告知这个游戏不允许播了,这会对主播的粉丝和收入造成很大影响。游戏主播往往不知道某一款游戏到底能不能播、能播多长时间。作为游戏从业者,期待更加开放、公平、透明的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