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沈阳市部署开展第17次“剑网2021”专项行动

2021-08-03
字体 [ ] 打印

为保护版权、打击网络侵权盗版,沈阳市版权局按照省版权等部门通知精神,于6月30日组织召开了全市第17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2021”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及市属通信部门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此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1”专项行动自6月至10月,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侵权盗版问题,从加大打击短视频治理力度、整治网络直播版权乱象、规范体育赛事版权秩序、强化在线教育版权监管、巩固重点领域治理成果5个方面入手,加大网络版权执法力度,强化网络平台治理,持续巩固新闻作品、网络音乐、网络文学、电商平台等领域专项治理成果,不断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推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秩序。

会议下发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明确提出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拓展案件线索来源,强化案件线索核查,加大毛行政处罚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教育和引导广大网民树立“尊重版权、鼓励创新”的版权意识,并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