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主题活动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举办“ 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
2021-10-27   

QQ图片20211027155448.png


10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上,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与观众见面。

“著作权法实施30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示了《著作权法》实施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版权立法、版权保护、版权产业和版权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也为现场观众更好的了解、参与本届版博览会,提供了参考。


QQ图片20211027155912.png

QQ图片20211027160000.png

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指示与重要论述。

QQ图片20211027160521.png


《著作权法》实施30年来,经过三次修订,形成了以《著作权法》为核心,行政法规、国际条约、部门规章、司法解释和地方性法规为组成部分,既与国际规则接轨,又具有中国特色,既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又体现新技术发展的完备的版权法律体系。


QQ图片20211027162857.png

 

版权保护为维护市场秩序,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30年来,我国建立了司法与行政并行、多部门协调配合、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的版权双轨保护体系。通过版权保护板块关于版权行政执法体制展示、打击侵权盗版成果介绍、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行动成效等方面的介绍,观众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国家对于版权保护的重视程度以及决心 。

 

QQ图片20211027163110.png


版权产业快速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版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日益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版权产业快速发展,对提升我国综合实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211027163357.png


中国国家版权局积极推动完善国际版权规则,持续推进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并与多个国家、地区的版权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在国际版权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QQ图片20211027163532.png


“十四五”时期,版权工作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版权强国建设,全面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版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推动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创新型国家和文化强国提供更加有力的版权支撑。


QQ图片20211027163817.png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