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览会概况 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视频报道 聚焦论坛 主题活动 各方评论 嘉宾言论 展会风采
首页 > 各方评论
河北省190余件(种)作品精彩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
2021-10-17   

10月16日,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开幕。本届版博会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设有国内展区、国际展区、版权产业展区等多个展区,共3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河北省组团参加本届版博会,以“坚持创新驱动 建设版权强省”为主题,共有近30家企事业单位190余件(种)作品参展,包括图书、报纸、影视、游戏、书法、美术、剪纸、雕塑、陶瓷等诸多门类。


21a4462309f790526e9e0c4a8e7c90c37acbd55e.jpeg


铁板浮雕、古籍印刷品……漫步河北展厅,一件件版权创意作品充分展示了河北省版权保护、创造、运用成果。本届版博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选送了约90种220册冀版高质量品牌出版物参加展览,既有《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等主题类获奖出版物,也有《中国民间文学史》《特种兵学校》等学术文化著作和畅销常销图书,这些出版物充分展示了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在版权保护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展厅内,河北省领军文化企业、融媒产品一览无余。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值班老总读报》短视频产品、《大河之北》系列特别策划、《红色档案印初心》等多家文化企业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产品汇聚展厅,给参展观众带来新鲜、震撼、便捷的服务体验。


fd039245d688d43fedfc3824ff9195120ff43b23.jpeg



来自“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的石雕作品由河北翰鼎雕塑集团有限公司选送,他们以“缔造美石盛宴”为文创理念,专注于手工石雕,传承手工技艺,利用现代艺术创意设计,让石雕艺术回归生活,实现艺术性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鼓励创新,减少模仿,杜绝抄袭是我们越来越重视的一项工作。我们通过建立雕刻作品档案,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来制止模仿抄袭。”河北翰鼎雕塑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靳帅表示,希望通过本届版博会,加强与雕刻界同行的交流,充分唤起人们对版权的保护意识。


b2de9c82d158ccbf376b05439b57fb37b0354108.jpeg


作者:史晓多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国家版权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