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山东省“版权进乡村”行动总结推进会议召开

2019-12-26
字体 [ ] 打印

近日,山东省“版权进乡村”行动总结推进会在潍坊召开,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出席并专题授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主持会议,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致辞。

“版权进乡村”行动是我省版权工作创新思路、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8年3月启动实施,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为基层基础年,2019年为全面推广年,2020年为整体提升年。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典型带动、示范搭建乡村版权服务平台,实现了版权进乡入户的全面推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潍坊作为先行试点地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特色品牌优势,以“版权+”为行动载体,不断探索实践“版权进乡村”行动的新方法、新路径,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以《打造版权助力乡村振兴的“山东样板”》为题专门报导了潍坊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全省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强化农村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积极探索版权保护与乡村振兴结合的新路径,努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版权力量。


会上,潍坊市、寒亭区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现场观摩了寒亭区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郭牌西瓜示范园和华晨(昌邑)纺织服装集团等潍坊市“版权进乡村”行动现场。

各市文旅局及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潍坊各县(市、区)文旅局及文化市场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