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组对安徽开展督查
2018-09-26    浏览次数: 次  

9月17日至20日,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组对安徽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5人对省民委、省林业厅、省金融办、省煤田地质局、广电集团、军工集团、行政学院、省农信社、省投资集团、国贸集团等10家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全面督促检查。并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局长陈烨主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副局长董荣汇报了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督查组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武晓明代表督查组反馈了督查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郑训练结合反馈意见对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督查组认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由省政府办公厅统一组织协调,成立了由12个部门组成的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版权局)牵头协调、指导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总结部署,大力推进政府机关、省级机关下属单位、省属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出台了《安徽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管理办法》,建立了全省三级政府机关单位工作责任人信息库。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建立了完善的工作长效机制。省版权局制定了《安徽省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考评细则》,在全国率先对市级政府机关单位开展全覆盖督查。加强源头管理,积极完善采购制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计算机软硬件采购源头管理工作的通知》,从源头上杜绝和防止盗版软件流入政府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加强工作部署,认真自查整改,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规范使用管理,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在督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单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台账建立不规范、安装使用监管不严等问题。

郑训练代表安徽省政府感谢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组给予地充分肯定,表示要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统一部署,按照督查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迅速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巩固工作成果,推动安徽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安徽省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