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工作
成都市:大邑县检察院顺利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
2018-10-24    浏览次数: 次  

为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都大邑县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争取县上专项经费,先后采购了多套Office2010办公软件,Win7操作系统和WPS2016办公软件,对大邑县检察院现有电脑终端进行了全覆盖,顺利完成了软件正版化工作。

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自接到上级部门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相关文件通知,大邑县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内设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大邑县院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知识产权文化氛围,要求各科室严格管理本部门使用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杀毒软件,严禁私自安装、更换、使用各类盗版系统和软件。如有切实需要,由技术科技术人员核实并交由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由技术科同志安装相应的正版系统或者软件,保证正版化软件工作落实到实处。

认真调查摸底,确保统计数字的真实可靠

在领导小组的组织、指挥下,由小组办公室牵头,技术科协同配合,到每一个部门、办案工作区实地检查每一台电脑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解压软件、杀毒软件等软件的详细信息,以及本院所有在用的电脑终端数量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一一登记造册,做到心中有数,为后续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依托调查结果,推行软件正版化工作

根据调查结果,积极争取县财政专项资金11余万元,采购国产办公软件WPS2016 197套。目前,大邑县检察院电脑的操作系统Win7专业版及部分WinXP,均为与电脑配套采购的正版操作系统;正版办公软件的授权数大于该院正在使用的电脑终端数,顺利完成了软件正版化工作。

 

作者:邓林钢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