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工作
安徽省积极推进部署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2016-06-28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安徽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培训会议,动员部署和敦促推进安徽省属企业、各市党报社和广播电视台、第三批安徽省诚信示范企业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安徽省版权局副局长董荣出席会议并作了主题讲话。安徽省“双打办”、省国资委、省版权局以及软件正版化工作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安徽省属企业,各市党报社、广播电视台,第三批省诚信示范企业及各市版权局有关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徽省版权局副局长董荣,从中国公司诉讼国外知名企业侵犯知识产权得到的启示破题,重申了国家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剖析了安徽省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指出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企业自主创新、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无论是从诚信企业的基本要求来说,还是作为一个合法经营的主体而言,使用正版软件都是一项最基本的要求,是“守法”、“诚信”的应有之义,是完善市场体系、规范市场秩序的客观需求;强调各企业不仅要在提升业绩上起示范带动作用,也要在使用正版软件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引导广大员工转变观念,树立“拒绝盗版,使用正版”理念,抓住关键环节,全力做好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要求各级软件正版化工作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做好规划,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各自管理对象的软件正版化工作。会议还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对软件著作权、正盗版软件识别和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实务以及企业如何充分利用云技术等先进手段高效开展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了讲解辅导。

会议对安徽省属企业、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60家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了检查敦促。60家企业单位从自查、推进、整改三个方面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对各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敦促,要求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限期整改,严格要求,拒绝盗版,使用正版软件。

企业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和鼓励更多企业拒绝盗版、使用正版软件,为共建创新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6年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