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信息
最高检基本实现正版软件全覆盖
2016-11-03    浏览次数: 次  

国家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督查组日前来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对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最高检机关及5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落实软件正版化要求的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并现场随机抽查后,督导组指出,最高检软件正版化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制度健全、责任到位,实地抽查无问题,充分反映最高检软件正版化工作已经成为运转有序、保障有力的日常性工作,为中央国家机关作出了示范。

据悉,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认真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主体责任,曹建明检察长对软件正版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等领导经常对最高检软件正版化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各部门认真落实管理监督责任,严格执行软件使用操作规范,加强对软件使用、维护、更换等日常工作的监管和维护。最高检还不断健全完善软件正版化管理监督责任体系,注重建章立制,制定完善软件配置、使用、处置管理制度,认真做好经费配套保障工作,制定出台《高检院机关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着力规范采购行为,强化配置环节监管,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关。狠抓日常监管,定期开展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加强软件资产管理,坚持把软件正版化纳入检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以信息化建设带动软件正版化。

截至2016年8月底,最高检机关及5个直属事业单位累计拥有操作系统(含预装操作系统)许可4762个,办公软件许可4066个,杀毒软件许可2655个,总计11483个,均为正版软件,基本实现正版软件全覆盖。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