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版权保护宣传海报设计大赛赛制公告
2022年04月22日    [ ]

真挚的感谢社会各界对本次大赛的支持,组委会已收到来自60余所院校及单位的投稿,在感动之余,我们将对本次大赛的赛制进行介绍,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小伙伴参与到提高公众版权意识的活动中来。

本次大赛以宣传版权保护为主要目的,以海报的色彩、构图、元素等艺术性,及“加强版权保护、创造运用版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主题性两方面做评选依据。

一、赛程安排

初评: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4月18日

终评:2022年4月18日至2022年4月20日  

二、评选规则

1.作品评选

初审由组委会进行,组委会共5人组成,1人负责作品统计,整理为不记名文件,其余4人以艺术性、主题性对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剔除不符合大赛主题及有明显暗示性、重复性作品,以大众审美角度保留30幅投稿作品。

进入终审的作品按1-30编号,不记名打分。评委以主题性、艺术性为依据打分,每位评委满分10分,作品总分80分,由组委会进行计分,按得分高低选取一、二、三等奖,对得分相同的作品以终审组投票形式选出。

组委会对未入选作品进行二次审核,评选优秀奖。

2.优秀组织单位评选

依据单位参赛人员获奖情况,组织提交作品数量进行综合评选,提交作品一副计1分,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5分,三等奖加3分,优秀奖加1分。取累计得分较高者,获得“优秀组织奖”。

3.优秀指导老师评选

依据指导参赛人员获奖情况评选,一等奖计10分,二等奖计5分,三等奖计3分,优秀奖计1分。取累计得分较高者,获得“优秀指导奖”。

为保证本次大赛公平性,所有参赛作品除涉及意识形态问题的,将在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官方网站公示。

版权保护宣传海报设计大赛赛制公告.jpg

三、版权宣传海报设计大赛

(一)大赛主题

加强版权保护、创造运用版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

(二)赛题解析

参赛选手可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和网络侵权治理专项行动等内容进行创作。表达版权创造、保护对区域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表达版权运用赋能地区产业发展,促进经济振兴;表达盗版侵权对营商环境的损害与破坏,打击创作者创作热情等。

(三)参赛奖励

一等奖1名     3000元+奖杯+证书

二等奖5名     1000元+奖杯+证书

三等奖10名     500元+奖杯+证书

优秀奖10名               奖杯+证书

优秀组织奖10个          奖杯+证书

优秀指导奖10名          奖杯+证书

所有参赛作品可委托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进行版权登记;所有参赛选手可优先委托北方版权交易中心进行版权转化,并可通过中心官网推广作品。

优秀组织单位可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加入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版权实训基地。

优秀指导个人将由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授予“版权宣传大使”荣誉,个人创作内容由版权经理优先向合作出版机构推荐发表。

(四)活动报名

1.2022年3月20日至2022年4月20日,参赛者可将作品发送邮件至beifangbanquan@163.com进行投稿,邮件备注为姓名+电话+单位/院校。

2.本次活动面向高校师生、艺术工作者、工作室等社会各界开放。

3.所有参赛作品默认为授权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进行免费公益性展览、展示、印刷等传播推广。

(五)作品要求

1.参赛者须保证其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和完整版权,不存在法律风险与商业道德风险。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涉及政治、民族、宗教等问题,不包含暴力、血腥、色情等元素。

2.海报实际印刷幅面以半开尺寸比例为宜,设计作品参考此比例适度缩小。

3.设计作品须附文字说明,以阐明设计理念、创作思路及作品内涵。说明文字应简短精炼、逻辑清晰。

4.每个设计方案均应以电子文件方式提交:电子文件以JPG或PDF格式提交,分辨率为300dpi,作品入选后需提交原始文件。

(六)作品展示

获奖作品将于4月23日至4月26日期间在辽宁省读书节或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进行线下展览展示(作品由作者自愿自行装裱),同步进行线上展示。部分作品还将批量复制并用于版权宣介工作。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所有。

活动联系人:徐先生

联系电话:18512429110

             0411-39271070

             0411-39271060

邮箱:beifangbanquan@163.com


来源: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