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通榆县:抓版权宣传多措并举 促版权理念深入人心
2022年04月24日    [ ]

为庆祝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通榆县农村版权服务工作站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版权宣传活动。

开展版权竞答,架起互动桥梁,群众双重受益。结合版权服务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理念,推陈出新,巧妙策划,联合县图书馆于4月20日起推出了“保障你我权益”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线上有奖竞答。精心选取题目百余道,内容围绕版权常识、《著作权法》、著作权登记、侵权盗版案例等,既立足版权工作实际,又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活动链接在“通榆发布”“通榆县图书馆”以及“通榆宣传”“通榆文化”“非遗团队”等各大公众号及微信群发布,活动期间,数万人浏览页面,成功激发大众积极参与热情,线上答题非常火爆。在参与竞答同时收获知识,活动结束后,“排行榜”前15名获得印有“保护版权 尊重原创”字样精美保温杯,奖品也颇具留念意义,达到双重普及教育的目的,群众更是双重受益者。

“版权宣传有奖竞答”页面及奖品


推广版权登记,企业示范引领,凝聚文化共识。深入新华书店等县城范围内大型书店张贴版权宣传海报,为印刷业线上发放《印刷业管理条例》宣传手册,使企业领导和员工真正认识到版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增强企业的版权保护意识。组织县内4家版权示范单位结合自身文化特色特点,开展版权登记推广。4月20日起,通榆墨宝园利用室外广场大面积张贴海报,悬挂横幅。通榆县侠刀秀艺文化产业公司围绕“版权主题”组织艺术家创作剪纸系列作品,向社会推介企业的原创产品。通榆县年画工作室高静老师在网络直播间,结合自身经历推广版权登记,畅谈了自己对版权保护的观点。通榆县张氏布贴画传习所,线上组织学员积极学习宣传《著作权法》。在这4家颇具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宣传推广下,县域内文化从业者和民间艺术家再一次高度聚焦版权登记,活动期间开展网上版权登记8件。

yt3.jpg

新华书店张贴宣传海报


通榆年画艺术家高静老师在直播间推广版权登记


加强舆论宣传,扩大辐射面积,形成强大声势。为提高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结合宣传周时间节点,精心设计小视频1个,海报2副,下发标语20条,宣传版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公众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版权。充分发挥了党的舆论阵地作用,县媒体中心在抖音、微信公众号对版权保护小视频进行了立体化宣传;县网信办负责室外大屏宣传,积极联系利用全县火车站、大型商超、城市主干道等11处户外彩屏滚动播放,“版权保护”映入大众视野。 全县各部门在户内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版权保护始于心,保护版权践于行”“版权保护新常态,创新通榆赢未来”等口号深入人心,让全社会了解版权保护就在身边,引导大众学习版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提高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