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8日    [ ]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建设,浙江省内各地区近期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版权宣传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杭州市

杭州市以亚运会版权保护工作为契机,通过互联网线上培训课堂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借亚运知识产权保护之势 全面开启杭州版权新征程”的版权培训大课堂,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和宣传教育,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png

宁波市

宁波市已连续十年开展十大版权事件评选,近期发布的2021年十大版权事件较为直观地反映了2021年度宁波市版权工作的成效和亮点,并以此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形成浓厚的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氛围。

宁波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温州市

自2021年4月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复同意温州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后,温州出台了《温州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着力部署实施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四大工程,打造版权发展保护全链条,赋能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民生领域,温州多部门联合行动,对侵犯知识产权及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开展主题式集中打击,刑事打处量居全省第一。

温州市 1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png

同时,《2021年度温州市版权登记数据分析报告》的发布也为版权相关产业的有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温州市 2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兴市

绍兴市近期发布了绍兴市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同时其下辖各区(市、县)也积极根据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总体安排,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组织开展了“绿书签”进书店、“护苗˙绿书签”执法检查、《守护著作权》直播、知识产权座谈沙龙、版权小知识普及等各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助力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

绍兴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湖州市

湖州市发布了2021年湖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给市场提供警醒的同时,也积极引导相关产业有序发展,让知识产权保护的效果落在实处。

嘉兴市

嘉兴市通过完善网上立案“一次不用跑”、在线诉讼及司法确认等功能,实现版权纠纷在线快速调解指导,打造线上线下高效协同,极大提升知识产权治理效能,开辟出版权争议调解新模式,并积极与版权相关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提升企业版权保护意识,推动时尚产业转型跑出“加速度”。=

嘉兴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金华市

金华市在围绕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相关版权知识普及的同时,还公布了一批2021年查处或宣判的侵权盗版大案,集中展示金华市打击侵权盗版的成果,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底线。

金华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png

衢州市

衢州市开展了“走好版权路 共富向未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宣传培训会,以线上直播+线下培训的方式,结合当前版权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依靠版权激发出文艺创意创新的巨大活力,在全市营造“关注版权、重视版权、保护版权”的浓厚氛围。

衡州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台州市

台州市积极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周整体活动部署,深入基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知识产权云课堂等方式,对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及维权知识做了切实有效的宣传和解答,有效增强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台州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png

丽水市

丽水各地集中开展了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丽水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舟山市

舟山市公布了十件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并在岱山县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全面展示“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成果的同时,也警示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

舟山市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作品欣赏

为切实履行自律维权职能,在民间文艺界倡导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风尚,提高民间文艺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近日发起了“知识产权宣传周”剪纸作品征集活动,我省的剪纸创作者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创作了一批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佳作。

作品  1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作品 浙江省内各地区开展多样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jpg


来源:浙江版权  发布日期: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