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开启版权保护智慧云时代!“江西版权云”来了!
2022年04月28日    [ ]

“江西版权云”正式上线。摄像丨李驭

江西版权保护管理今后要上“云”啦!4月27日上午,备受期待的江西版权保护与管理综合服务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江西版权云”)在江西日报社赣鄱云融媒体中心举行上线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万林,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少君等出席仪式。

jx1.png

“江西版权云”上线仪式现场  摄影丨刘建鑫

“江西版权云”平台由江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指导,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西新闻客户端、赣鄱云融媒体中心、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并运营。

jx2.png

黎隆武讲话  摄影丨刘建鑫

黎隆武对“江西版权云”上线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今天启动上线运行的“江西版权云”平台,对于推进我省版权保护,加强版权社会服务,实现版权经济价值转换,将会产生非常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jx3.jpg

黄万林致辞  摄影丨吴文兵

黄万林在致辞中表示,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积极贯彻全省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部署,聚力推动数字信息技术与知识产权事业融合发展,联合版权司法和执法机构、国内一流的技术公司、专业版权研究机构以及版权金融机构,全力打造“江西版权云”智慧平台。

jx4.png

王少君为江西日报社记者颁发第一张版权确权证  摄影丨刘建鑫

启动仪式由江西新闻客户端、赣鄱云及全省70个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全程联动直播。仪式现场,江西江报融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分别与华东交通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南昌市版权局签署江西版权云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南昌市版权局还授予江西版权云为南昌市版权保护协作基地。

jx5.png

江西新闻客户端运营总监黄新阳介绍江西版权云平台。摄影丨刘建鑫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盗版等网络侵权现象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文化、传媒等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江西版权云”平台基于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可为新闻媒体、数字出版、广电影视、文创演艺、数字非遗等行业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全流程、全链条综合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音视频、图文、动漫、游戏等的数字版权确权、监测、取证、维权、交易,以及版权培训、版权评价、版权研究等。该平台的正式上线,将通过为公众广泛普及版权知识,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版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江西版权云”宣传片  制作丨刘建鑫

版权保护今后有了更先进的技术、更便捷高效的服务,这将进一步有效提高我省版权确权、追踪、维权、交易全方位服务能力,提高版权的保护能力与市场议价能力,将对推进我省版权保护、加强版权社会服务、实现版权经济价值转换,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据悉,“江西版权云”凝聚了国内顶尖技术公司、专业版权研究机构、权威版权司法及执法机构、版权金融机构等一批共建单位,今后将陆续开展版权学术研究、版权指数排行研究、版权白皮书发布、版权知识培训、版权论坛、版权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为我省版权保护事业实现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云”力量。


作者:汪凯凡 魏鸣羲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