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7年版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5日    [ ]

国家版权局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国家版权局在京召开了“2017年版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中国版权产业经济贡献调研的最新2017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由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主持,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柯尊全、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副主任、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张钦坤以及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2007年至今,国家版权局委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连续十年开展了中国版权产业经济贡献调研。调研结果显示2015年中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已经突破5万亿元,达50054.14亿元人民币,占全国GDP的7.30%。调研数据表明,中国版权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行业增加值持续增长,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逐步上升,在推动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国家版权局设在腾讯公司的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首次发布了《2017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摘要)》,报告以产业的行业规模即产业内各企业的营收规模作为统计依据。研究结果显示,在2006-2016的10年间,我国网络核心版权产业行业规模从2006年的163.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5086.9亿元,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产业规模增长超过了30倍,形成了泛娱乐等跨界版权运营的独特商业模式。研究结果表明,中国网络核心版权产业规模大幅增长,对整体经济的贡献能力持续提升,带动了版权产业整体结构向网络化以及信息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