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吉林省首个版权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2017年04月21日    [ ]

4月20日,在第17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吉林省首个版权服务工作站在吉林省新闻出版与影视广播文化创意创作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它标志着吉林省加强版权社会化服务、推动版权创意产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局长许云鹏,副局长姚玉和,吉林省吉视传播文化产业集团总经理杨光共同为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

据悉,吉林省新闻出版与影视广播文化创意创作产业园区是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和吉林电视台、吉林省内文化企业、吉林省内高校的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并于去年底投入运营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为满足园区发展的实际需要,经前期认真调研,吉林省版权局决定与园区共同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指导园区内企业建立、健全版权管理制度,帮助园区建立起激励创作、科学管理、依法保护的良性机制,营造鼓励创新、保护创造的良好氛围。

版权服务工作站具体的工作任务是在吉林省版权局指导和直接参与下,针对园区发展的实际需要,开展版权咨询、业务培训、作品登记、合同审核备案、项目论证、纠纷调解等服务工作。同时,吉林省版权局还将以版权服务工作站为依托,帮助园区企业建章立制,强化版权资产管理,运用好版权资源,创建版权保护示范基地,为将其建设成东北地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提供智力支撑。


作者:黄艳丽 来源:新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