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聚焦
2017高校数字版权国际论坛举行
2017年04月24日    [ ]

为解决高等教育领域数字图书馆及数字校园建设面临的版权问题,探讨高校版权合规政策及措施,分享版权内容获取及传播实践,解决高校科技、学术发展中的版权难题,近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与美国版权结算中心在京联合举办“2017高校数字版权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高校数字版权合规政策、实践,学术内容获取、加工、使用及传播中的版权问题,解决学术内容版权问题的集体许可方案,以及开放获取带来的版权问题等四个主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图书馆馆长、专家分享了大学图书馆的版权合规政策和实践,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著作权集体许可是解决高等教育领域数字版权面临问题的优选有效机制。

本次研讨会是“2017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支持和指导。

作者:卢思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