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全球知识产权
申请服务量创下新纪录

2022-02-11
字体 [ ] 打印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2021年,全球企业和个人创新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商标和外观设计等全球知识产权服务量创下新纪录。

2021年,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专利国际申请量增长了0.9%,达到277,500件,为有史以来最高数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全球商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和外观设计(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体系)申请体系均取得了两位数增长,创下了新纪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反域名抢注和仲裁与调解活动量也同样创下新高。

中国仍然是PCT最大用户(69,540件申请)。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6,952件已公布PCT申请成为最大申请人。中国利用马德里体系提交的商标国际申请数量位居第三(5,272件)。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98件马德里申请成为商标国际申请第四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知识产权调解和仲裁案件涉及一系列领域,其中版权(41%)、专利(37%)和商标(16%)。主要业务领域是数字版权、信通技术、生命科学和机械专利。

详情请访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网站。

https://www.wipo.int/pressroom/zh/articles/2022/article_0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