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潍坊市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冲刺动员
暨版权示范文化站(馆)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2022-03-02
字体 [ ] 打印

3月1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在奎文区广文街道中上虞社区居委会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冲刺动员暨版权示范文化站(馆)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动员全市文旅系统全力做好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冲刺阶段工作,确保潍坊如期跨入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行列,为落实市第13次党代会报告要求、助力建设品质城市做出更大贡献。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谭晓东,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于利,奎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文旅部门分管版权工作的领导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相关版权示范文化站(馆)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潍坊市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在创新版权保护工作机制、提升版权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版权创新创造、促进版权转化运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版权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全市域参与”“全产业推动”“全链条保护”“全过程服务”的做法得到国家版权局、山东省版权局和潍坊市级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市委在年度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出塑造“自信+创新+实干”的精神,而版权恰是创新的重要基础,是增强城市自信、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是潍坊市迈向万亿GDP城市征程的重要支撑,目前潍坊市争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务必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版权不是虚的,是实的,做好版权就要牢牢抓住产业不放松,一方面,要千方百计促进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书画、文艺、文创等核心版权产业发展,打造潍坊版权的硬核实力,另一方面,要利用当下潍坊市现代农业和先进制造业快速高质发展的重要机遇,力促农业、制造业、纺织服装业等部分和关联性版权产业发展,推动企业由偏重专利、商标保护向涵盖版权、专利、商标的全知识产权保护转变,提高版权质量效益。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文旅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住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分级落实创建责任,在积极做好版权登记工作、版权示范文化站(馆)建设、参加首届潍坊市版权博览会、推动潍坊市版权发展保护联盟成立、落实潍坊市著作权纠纷“三调一诉”实施办法、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创建,以及版权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等重点工作基础上,全力准备“全市域参与”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的验收资料以备迎查。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奎文区广文街道版权服务站现场,聆听了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有关专家作的版权登记方面的授课。大家纷纷表示对版权赋能文化站(馆)和版权登记等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充满了信心,将尽最大力量干好版权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潍坊市步入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行列。


来源:潍坊文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