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安徽省集中开展版权宣传周活动

2022-04-27
字体 [ ] 打印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加快推进版权强省建设,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安徽省集中开展版权宣传周活动。

422日,安徽省委宣传部举办首期“宣传思想文化系列讲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宋伟应邀作“版权保护与文化创新”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出席报告会。版权宣传周期间,全省将突出版权工作重点,紧扣版权热点事件,从新闻宣传、文化培育、意识提升等方面入手,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促进版权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省加快建设版权保护体系,积极促进作品创作生产,版权登记、确权、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3年累计登记作品33.3万件,对外输出版权1533项,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入选国家“区块链+版权”创新应用试点。全省共入选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15家,其中2021年入选数量全国第一。


作者:张理想   来源:安徽日报